韩沐伯手中小提琴

霜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首

(二十一)
两份合同摊在六个人面前,李宇春双手交握在翘起的腿上,目光一一扫过六个年轻人,终于缓缓开口——
“现在有一件事要你们自己来做决定,我会签下你们,但是由你们选择,是以上下级的关系还是师徒的关系。”
“当然是………”郭子凡的一句话还没说完,便被李宇春的一个手势止住。
“具体合同你们拿回去看,简单的说,做上下级,我会马上让团队筹划你们的新专辑和接下来的包装,收入的话,你们七公司三。责任和义务合同里都会写清楚。”
内地经济公司签约新人,大多是五五分账,三七开基本是比较成熟稍有地位的艺人能拿到的价码,而他们不过是在旧公司里蹉跎了两年,高不成低不就的小艺人,单看李宇春出手帮忙解决解约问题,又给出三七分账的条件,足见她的用心。
“做师徒呢?”谷嘉诚问
“做师徒,前两年没有分账,一切听公司的,你们的学习生活训练直接由我安排,公司为你们负全责。”
“我们………”又是一个暂停的手势,赵磊的话也被打断在口中。
“不要现在给我回答,回去好好想想,我给你们48个小时,去和家里人好好商议,后天的这个时候,来签合同。”
“春春姐,不用这样吧,你明知道我们会怎么选,我们相信你呀。”焉栩嘉带着几分撒娇的语气说。
“这和相不相信没关系,听我的,去吧。”
三个小孩子还想说什么,却被韩沐伯与伍嘉成拉了一下,住了口。
“谢谢春春姐,我们会回去好好考虑的。”韩沐伯的语调带着郑重,六个年轻人鞠了一躬,转身走了出去。
“大伯,嘉成哥,为什么不直接签了啊。”焉栩嘉疑惑。
“别辜负春春姐的苦心。”伍嘉成道“她这是尊重我们,也是让我们考虑清楚以后怎么走。”
在大家争论的时候,伍嘉成细细的阅读了两份不同的合同——
第一份,是很平常的艺人签约合同,三七分账,待遇优厚,甚至每年几部影视剧和专辑发行都写的清清楚楚,单看第一份,便知几人之间是真正有情分在的,若是普通艺人见到这份合同,不知要如何羡慕他们。
第二份,则是一份苛刻了许多的合同,只有两年期约,这两年间没有分账,只有公司的固定工资;没有具体提到资源,训练却是很严格;生活与学习都有着严密的规定。乍看之下严苛无比,可是却清楚的写着学习生活训练事宜皆由李宇春安排。
实际上,这是一道选择题。若他们选择名利,李宇春便铺了一条好走的路,任由他们天高海阔;若他们选择了梦想,李宇春便从一点一点教起,为他们护一次航。
前者,是往日情分;后者,是续写师徒之谊。
工作室内,李宇春和伊一分坐两张沙发,一个认认真真看着电视台发来的合同,一个认认真真的听着电话——
“春春,你这是往绝路上逼我啊。”
“我哪有?”李宇春听着马昊状似无可奈何的语气,不由心里暗笑。
“何必呢?让你公司宣发部门的经理和我打官司。”
“这个真没有,只是公司对员工的私人法律问题有福利援助而已。”李宇春和从合同中抬起头的伊一对视一下。
“就为了六个没什么前景的艺人。值当么?”
“马昊……”李宇春顿了一下,似乎是想起从前和对方还相熟时,也曾彼此客客气气相互照应“我觉得艺人做到我这个程度是有责任的。坚守艺德是,培养新人也是。”
马昊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,握着话筒的手攥的苍白——凭什么?她可以一边说着艺德一边名利双收,自己汲汲营营却一无所获?
(二十二)
六个年轻人的决定其实很简单。大家本来求的也不是什么酒色财气。为了这根傲骨,这口骨气,险些背上了1500万的债务,被诋毁的时候尚不曾低首回头,如今前景明亮,更不会被浮华遮眼。
家里人亦大多数是支持他们的决定,纵使稍有疑虑,少年们也是积极解释,直致家人安心。于是这48小时,反而没有太多的纠结,尽是事成的愉悦,着实是叫人轻松了两天。
而这两天里,聚益影业本来试图再起风浪,无奈大多数营销公司不合作,电视台方面撤销了追责,而数张所谓“欺诈消费者”的律师函纷纷寄来。六个年轻人的成年粉丝,尤其是在《燃烧吧少年》比赛时实在在花过钱的纷纷都提出起诉,指控在比赛后又退出X玖少年团是欺诈行为。而“聚益影业欺诈消费者”这个话题,始终徘徊在微博热搜puls上,不上热搜榜,却也没有消失。
为了及时止损,聚益影业居然不再要求解约金,并同意解约。
李宇春和六个年轻人的合同签的很顺利,当最后一个春字落在纸上时,焉栩嘉开心的跳了起来,韩沐伯则抱拳喊了一句“师父。”
“二师兄不必多礼。”郭子凡插嘴调笑,结果被赏了一个爆栗。
签约结束后,李宇春宣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,三个小的要恢复学业,郭子凡和赵磊找老师集中补习,参加下一次高考;焉栩嘉重回高中,准备两年后参加高考。
这一决定的宣布,又将三个孩子弄出泪来,签在聚益的时候,最终也没能继续学业,如今签了黄色石头,在自己的老师门下,学业被当做了头等重要的事情。
师徒关系彻底确立后,李宇春做的第二件事情,就是将一张五百万的支票给聚益影业送去,为的是叫几人走的安心,不怕落人口舌。
安排好了这一切,就开始研究六人重新出道的发展方向。
作为重新出道的预热,是一则视频,视频是吃火锅那日伊一录的,六个人拿着锅碗瓢盆酒瓶子做乐器,敲敲打打这当伴奏,唱了一曲《WE ARE YOUNG》和《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》。当时不过是一时兴起的玩闹,可仔细看来,少年们才走过阴霾,雨后天晴的明朗,与不怕坎坷的坚毅,正是对年少和梦想最好的诠释。
视频由伍嘉成发出,其他五人转发。
第二日,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发出一张六个剪影的照片,配文——重新开始,从心出发,你,准备好了么?





结尾例行碎碎念:解约终于搞定了,新篇章要开始了,开心!
讲真,琴的坑品其实特别不好,但是少年们让我捡回来了久违的节操!
看不见韩沐伯的日子,想他想他想他!
我要去开心的写沐我啦啦啦~~~
最后一期轻直播,磊磊不经意的串门,暖哭我!
最后一期烧瓶,五甜的互动,暖哭我!
扶我起来,老娘还能焚!

评论(27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