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沐伯手中小提琴

霜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首

食用说明:本文又名《春之少年解约记及后续发展YY》,春春伊嘉凡沐磊,一起打怪升级走向人生巅峰向。主兄弟情,师生情,cp待定,可能有原创人物。小短篇,估计四五六七回就更完。

(零)
若你能看见我,请留一盏灯火;
孤独是种认可,我愿为我而狂热。
(一)
“本届金话筒电视播音主持人奖的获奖者有——…………伊一,浙江卫视”
焉栩嘉看着电视上端庄得体的伊一,嘴角牵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他轻轻扯了扯赵磊的衣袖,又和郭子凡交换了一个含着喜悦的眼神。站在两边的谷嘉诚和伍嘉成虽然低着头,但是嘴角的笑容却是遮掩不住的。
“嘭”一个文件夹被摔到桌子上,几个少年立即收敛了笑容,安静的站成一排。
“这就是你们考虑的?这就是你们要给公司的回报?公司给你们出EP做团综筹集演唱会!你们……你们说要解约。”姜楠的指尖轻轻颤抖着,指向五个站在一起的少年。
“楠姐,抱歉,我们也考虑了很久,不能再一起工作我们都很遗憾。”伍嘉成不卑不亢的对姜楠鞠了一躬。“比起一个所谓的偶像团体,我们更希望做一个音乐人,综艺拍戏甚至握手会已经背离了我们想要出道的初衷,很感谢公司的栽培,但是我们注定站不到您给我们的定位上。”画到最后,不免也染上了一丝不甘,正当华年的少年,又有谁不曾梦着诗酒年华,而他们,终是不愿将自己蹉跎在名利声色里。
“你们是不是听了谁的挑拨,公司一向对你们一视同仁,握手会也是模仿成熟的团队做出的企划。”姜楠压下心底的怒气,尽量平静的说。
“我们的粉丝不管年龄多大,消费能力如何,都不应该被当做提款机,何况我们也不是倚门卖笑的,握手会算什么事儿啊。”郭子凡小声的嘟囔着,从赛时就经历着大逃杀的他,显然比别人有更深的感触。赵磊和焉栩嘉都拉了他一下,示意他不要冲动,姜楠一记凌厉的眼神飞来,谷嘉诚微微向前一步,挡在了三个孩子前面。
“好啊,”姜楠不怒反笑“参加个节目就以为自己翅膀硬了是不是?要解约,可以啊,那就就给我搬出公司宿舍,给你们三天时间收拾东西,一周后我找公司律师和你们谈解约金的事儿。”
“谢谢姜总”伍嘉成带着另外四个人又鞠了一躬。
“我连你们楠姐都不是了?”姜楠抱着手臂讽刺道“好好想想,认错了改了,咱们还和以前一样。”
然而五位少年没有回头,直着背脊,离开的背影就像五个英雄。
(二)
“走,吃饭庆功去!”谷嘉诚笑着看着表情各异的四个人,一脸笑意。
“对,还没吃午饭呢。”伍嘉成眼睛里已经含上了眼泪。
“你们在门口磨磨蹭蹭干嘛呢?舍不得啊!”韩沐伯摘下墨镜,站在马路的另一边,大声叫着五个人。
“沐沐!”
“大伯!”
两个大的带着三个小的瞬间飞奔起来。
“哎!看车!”话没喊完,六个兄弟已经紧紧的抱在一起。
“上次这么抱着你们,还是宣布你们四个出道的庆功宴上。”焉栩嘉和哥哥们拥抱着,不禁感慨,“那时候我和沐伯和拼命的祈祷。”
“真好,又聚在一起了。”
“大伯,对不起,那次没能接你回来。”郭子凡忽然有些愧疚。
“说什么呢,”韩沐伯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“机器也不是你控制的,现在也挺好的,我要回去了,那就是六个人的解约金了。”
“好啦好啦,找地儿吃饭去,今天是好日子,别那么丧气。”伍嘉成成功用饭打断了大家的感慨,六个人瞬间从兄弟情过度到吃什么。
“去我那儿,我说给你当后盾的,房子都租好了。”韩沐伯带着点小得意。
(三)
韩沐伯租的房子离公司不算近,但胜在交通便利,房子也够大,进屋的气候,众人又是鼻子一酸,出道时的银盘子公司不让摆出来,当时众人商量着由早就同天娱解约的韩沐伯保管,此刻,它被好好的摆在置物架上;置物架上还放着六个迷你手办,是韩沐伯、谷嘉诚、伍嘉成在《好想大声说爱你》时的造型和赵磊、焉栩嘉、郭子凡在《西厢》时的造型;掌门的每一张专辑都整齐的码在置物架上;置物架后面的照片墙上贴着六人赛时一路走来的照片;另一侧的墙上,是一副毛笔字的小篆,上面写着——“里外兼修,宇宙最帅,春之少年,独霸舞台。”
“你们都别丧着脸,我废了好大的劲儿布置的。”韩沐伯素来淡然,从淘汰到投票黑幕都挺了过来,此刻尚有余力,可素来感性的伍嘉成和年纪最小的焉栩嘉早就哭的难以自持,赵磊与郭子凡也不过较之好了可以忽略不计的那么一点点,饶是硬朗的谷嘉诚也红了眼眶。
“好了,快准备吃饭,我要定叉烧和白米饭,你们还要吃什么,吃完了好联系车,明天给你搬东西!”话到最后韩沐伯也带着哽咽,好在是大家都打起了精神。
外卖来的快,白米饭配叉烧,绝对死绝配,几个人边吃边聊。
“对了,伊一姐得了金话筒奖。”郭子凡从饭里抬起了头。
“对对对,差点忘了,我们给她发个信息恭喜她吧。”焉栩嘉马上提议。
“这样,我们就发‘伊一姐,恭喜你’,一人一个字。”赵磊立即想出来了主义。
三个小的瞬间决定好了,三个大的欣然应允。
在和台里领导庆功的伊一先收到了郭子凡的信息,只有一个“姐”字,未免有些莫名奇妙,几秒钟之内,收到了另外五条短信,她笑着拨通了电话。
“小伍,谢谢你们哦”
电话那头传来语气音色截然不同的几声“伊一姐”
“你们在一起啊?”
“嗯,我们在一起呢,就差你和春春姐了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